幻酱想喝coffee

资深咸鱼杂食认证。
巨杂食,偶尔掉落。洁癖慎关。

沙雕有,自设有,原著向有,坑也有,鸽子也……(提问箱已开,欢迎游玩)
你们可以?

请!(・ิϖ・ิ)っ

【一人之下 同人5】茶叶,就选老天师代言。

恭迎第三季。预祝武运昌隆。

原著向剧情。cp全官。

#沙雕#原创兄妹设定。是坑。​

ooc归我,角色二叔。

能力:“观炁术”和“???”


大概是进入​华北半年的一个打工小伙的苦逼日常。

时间:第一季开端

多多提议,喜欢记得红心小手。

​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武当山?我擦嘞,那个唠唠叨叨的前辈?!


因为周老喜欢询问自己所购买东西的路径,所以快递员要一路送到地。衣信已经做过一次这活了,至于过程……他不想提。


他永远也无法想象,怎么把送快递当成旅游,还要给快递拍照。不过老前辈受收到沿途照片蛮高兴的,五星好评蹭蹭来,他不想认也得认。​


“这不挺好的?”​

“好个屁,你坐一个星期的动车试试,要不是因为路费是公司出的,我早甩手不干了。”​

“说的也是,武当山的经济唉,扫一天的地还不够一天的饭。”​

“……哦呵呵,感情当初你还是当保洁混进去的。”​

衣信看着她的表情,满脸的“真惨”​。​


要想生活过得去,身上总要有些黑历史,衣天扶额哭笑,毕竟不是神仙,在一个地方混下去也得有个明面的活做。


“这年头会用淘宝的老人不多,你就体谅些了。别说认识我,不然周老铁定该问我事了。”

​她拍拍这个自闭的二货老哥,只见他深深吐出最后一口烟,这才起身把烟蒂扔进垃圾桶里,准备离开。


“你惹得祸还少吗?”

“嘻嘻,再多也是你妹……不过大学生涯就这么结束,你不去跟你同学再聊聊?”

衣天似乎有在暗指着谁,毕竟能让她这位老哥交心的朋友很少。


“我跟他,能聊什么……”

衣信脚步顿了顿,继续向前走去,眼睛盯着手机屏上的滑稽头像。

打个招呼好了。


【我提前复工了,想爷爷的时候跟俺招呼一声,陪你开黑的时间还是有的。】


发完信息的衣信突然想起什么事,扭头对衣天说着。

“你去公司报个到,有些女同事都想你了,整天缠着我问你的事。”


衣天猛然抽回自己的一只手,装作在看手机,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回应。


“她们那哪是想我,是想听八卦还差不多。谁让我是异人界的自由八卦记者刚把子。”

相对衣信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员工,衣天可是在异人界媒体区混得风生水起,什么八卦她都是第一手拿到,所以结交的名人也不少。


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有这么个妹妹就好像身边放了个定时炸弹,衣信还真怕她会随时随地的炸了他短暂的正常生活。


还得谢谢徐三告诉他今天就要动身,准备愉悦的快递旅游生活。就算他发现有什么事情不对的时候,也是在很久以后。


——

等离开了衣天的视线之后,小丫头才缓缓拿出藏起来的校门卡,还有宿舍钥匙。看起来,她这位老哥丢东西的毛病是治不了了。


不过,说起武当山,衣天倒是想起来某个背景超厉害的少爷了。况且,她也挺好奇这位老前辈买了什么东西。

【也总,也总,看见信息回个话。】


等信息的时间她总结着全性的情报,这也是她在公司的职务。先前那位柳妍妍离家出走的文章就是她写的,倒是引起来不小的反响。


而现在这个最新情报,是不对外公开的猜测,仅供公司成员参考:

柳妍妍很可能加入了全性。


【嘿呦喂……真是活久见了哈,都说了别这么叫我。】

带着保温杯的头像悬浮窗弹了出来。


那句活久见看的衣天着实忍不住内心尬笑。


想当初她可是被武当的一位老前辈给吓走的,临走前她还作了一篇武当山闹鬼的八卦,被武当弟子给查着了,最后不得不请周老出来单独给她做了一番思想教育,命她把文章删了,这才放她走。


虽然她后来也没能从周老那里套出个所以然,不过看态度,八成又是什么老一辈的恩怨。


【这不是怕您被周老逮着问我事嘛。】

【太师傅自己都算了,用不着问我,倒是你这会儿没事找我干啥?】

【也没啥事,就是问问周老这两天有没有网购什么东西?】


衣天没有立刻收到回信,不过倒是看见了异人网前两天的某个热搜。


天师府老天师推荐老年养生茶,十佬喝了都说好。

马萨噶……

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的衣天暗自祈祷,周老前辈应该不会买这种蹭热度的商品。


【茶叶。好像还是老天师代言的。】​

啪的一声。

光速打脸,衣天此时此刻又是哭又是笑。

周老真是太给老天师面子了​。


​【我没事了,也总您好生休息。】

【去去去,从你嘴里出来的话就没一句正经的。】​

————

​衣信这边则是整理好了行李箱,换上了员工服,慢悠悠的去了公司的拣货处,三爷正在那里等他报道。


“叮咚……(信息)”​

滑稽头像弹出来。

【祝您一路顺风,半路失踪,回来发疯!】​


还附带一堆的表情包。什么“阴沟翻船”“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”“一刀9999”看的衣信嘴角连抽。

这孙子……咋还上房揭瓦了呢?


等他过去之后发现冯宝宝也在一边,那双晶亮晶亮的眼睛就这么盯着他,盯得头皮发麻。

“宝儿姐好,我……拿个快递就走,绝不停留。”


“你又丢撒子了?”​


怎么合着他除了丢东西就没别的本事了?

“没有吧。”​

衣信的眼神里,不管遇见多么离谱的事情都像海一般沉静,看不出一丝波澜。这是徐三对他的感触。

徐三拍拍他的肩膀,幸灾乐祸的笑笑。

​“别一副死样,就当旅游了,没准见着五星好评还能给你放个小假。”

“那我可得为了我那假期好好干。”

救救睡眠不足的孩子吧。​想苦笑的同时​胃部猛然传来阵痛。差点忘了他还有刚被打出的内伤。


表情微妙的变化被徐三捕捉到,他给冯宝宝使了个眼色,就见冯宝宝出手迅猛的将手背贴在衣信的腹部,之后面无表情的收手。

“胃出血,问题不大,十来天就能好。看这家伙的力道应该似衣天那娃弄类。”


得到回复的徐三摇着头推了推眼镜。

“我本来还以为她这次回来能放过你的。唉 ,她还是没放弃?”


衣信挂着一副苦恼的表情,抱起快递离开。

“我哪能知道,拜拜了三爷,我干活去喽。”


————

前脚老哥走,后脚妹子回。


“衣天回来了?”

“姐妹们快来!小天拍了诸葛青的照片!”

​“真的?!那位上戏的武侯派诸葛青!”

衣天回到公司,又是应付一些姐们的八卦心,又是汇报着一些当今异人界的各种查到的,听说的,猜测的事情,这些都是公司要做什么动作的根据,以及做了什么动作的证据。

她很乐意这种勘察的任务,不如说她是一个真正活在异人世界的人,喜欢各种奇异怪诞。包括不为普通人知的那些历史,就如:甲申之乱。


而当今发生的事情,也是她最感兴趣……八奇技的出现。



衣信坐着动车,整日除了手机和快递,就没什么值得他操心的了。

一个本该听课,写论文和同龄人瞎呲,好一点还能谈个对象的年纪。

在他身上,只是一个已经踏入了社会的底层​的职工,又或者另一个社会地位不明的小丑。

一个本该是大二活力充沛的小伙子,此刻内心只有一个字。

累……​



两人对彼此的想法心知肚明,​对彼此的看法也意外的一致。


真特么的八字不合。​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幻酱想喝coffee | Powered by LOFTER